社区教育

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1年11月19日 点击:

  1119日,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汉中开放大学启动。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主持启动仪式。汉中开放大学校长侯惠军,汉中市老年大学校长唐芙蓉,汉中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师国华参加启动仪式。




  杨守奎宣布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社区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社区教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教育强市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充分把握我市社区教育工作现状,进一步明确社区教育发展工作重点,理顺体系,完善社区教育工作机制;整合力量,统筹推进社区教育发展;各学校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和学习服务,组织群众积极参加全民终身学习,展示继续教育与终身学习成果;强化宣传,营造全民终身学习、创建学习型社会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宣读《汉中市教育局关于加快构建全市社区教育体系的通知》。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守奎向汉中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授牌,汉中开放大学校长侯惠军向汉中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天汉学院基地授牌。






  汉中开放大学校长侯惠军、汉中开放大学社区教育天汉学院基地负责人发言。






  举办汉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旨在大力宣传全民终身学习理念,广泛动员更多的单位和个人积极参与到“学习型社区”创建中来,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此后一周,将围绕“庆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和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文明风尚,引领全市人民开启终身学习新旅途。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赴天汉学院参观展示项目。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各县区教体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区社区学习中心负责人,汉中滨江新区、天汉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