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汉中开放大学积极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

  善终身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积极践行全民教育、终身教育理念,积极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通知》(陕教职办〔202113号)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汉中市教育局主办、汉中开放大学承办了以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的汉中市2021年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过构建全市终身教育学习体系,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终身学习,强化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引导市民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以学固本、以学立 德、以学增智、以学兴业。




  汉中开放大学借此契机,于2021111926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全民终身学习周系列活动。活动针对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分别为:一是积极开展老人油画写生、插花、瑜伽等社区教育活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强,呈现出全民学习浓厚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围绕全市关注、家长关心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全面剖析了孩子在成长的不同阶段呈现的不同问题,进一步明晰了父母、老师和社会环境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力,体现了家庭教育为一切教育基础的重要性。




  三是积极开展乒乓球等运动项目,引导市民积极学习运动技能和参与体育锻炼,提升健康水平和健身意识,为全民学习打好身体基础;




  四是开展“舞动心理疗愈”等心理辅导教学活动,关心关爱市民心理健康,引导市民调理情绪、拉进关系、释放压力,也通过心理辅导,推进了“心理减压”活动走进社区、走向群众,为丰富汉中市民文化、精神生活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注入了新活力。




  五是线上线下互动,推动全民阅读学习,持续开展读书分享会等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阅读、全民智学的氛围。六是通过开展“手机摄影、智慧助老”活动,将“智慧助老”作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广泛开展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的教育培训,服务老年人终身学习。让“智慧助老,数字坦途”活动走向深入。




  汉中开放大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环境,积极服务汉中全民终身学习,为打造“学研在汉中”城市名片,加快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