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汉中开放大学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2年06月07日 点击:

67日,汉中开放大学与汉中市巾帼家庭教育协会、李彦文家庭教育工作室在本校联合举办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对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知晓程度,助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8da3d7483fd967e433baa439ee433f3

活动现场,李彦文老师细致解读了全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并立足自身工作实际,强调家庭环境、教育方式等因素对青少年的影响,呼吁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家庭教育知识,提高家庭教育能力,依法履行监护主体责任和抚养义务,把法律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引导未成年人养成优良的品德、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或遭受侵害。

4a70549b2d9196a672eac0f7830098a

c561b0339c369692e3974d4023c431f

汉中开放大学将不定期举办类似家庭教育有关活动,会同相关部门、公益组织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理念和方法,引导广大家长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法治“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