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

让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汉中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3年11月04日 点击:

11月3日,汉中市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汉中开放大学启动。活动由汉中市教育局主办,汉中开放大学承办,汉中市文化馆、汉中老年大学、天汉学院、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南关社区协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出席并讲话。汉中开放大学校长王静,汉中市文化馆副馆长师国华,汉中老年大学副校长王磊,以及汉中市博物馆、汉中市图书馆、汉中路街道办事处南关社区领导参会。启动仪式由汉中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侯惠军主持。

图片

启动仪式

汉中开放大学校长王静致欢迎辞。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宣布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正式启动。他就认真开展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认识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重大意义;二是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全民终身学习的发展方向;三是明确重点,持续发力,推进全民终身学习走深走实;四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全社会积极响应“全民学习”号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终身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参与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奋力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汉中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侯惠军宣读《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新时代“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推介名单的通知》。陕西省“百姓学习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陕西理工大学讲师丁锐做交流发言。周伟、侯惠军、王静为新时代全国和全省“百姓学习之星”获奖者、全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的获奖单位颁奖。

图片

全国“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南郑区文化馆退休干部李季君

全省“百姓学习之星”获得者—陕西理工大学讲师丁锐、南郑区大河坎镇三花石村张晓江

 

图片

“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获奖单位—佛坪县袁家庄街道办事处主办的袁辅导、陕西李英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羌州女子大讲堂负责人

 

汉中开放大学副校长郭红为南关社区学校授牌。
  图片

 

举办汉中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要求,引导全市人民构建终身学习理念,倡导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文明风尚,将建设学习型社会工作推向深入。通过线上线下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努力营造“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氛围,为推进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建设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参观成果

与会人员参观了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教育成果展,现场感受了汉中非遗文化、书法绘画等文化艺术的魅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教育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社区学习中心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图片

汇报演出

 

图片

图片

手鼓舞《踏山河》

表演者:汉中市兴汉新区第七幼儿园老师
图片

瑜伽节目《我爱你中国》
表演者:汉中开放大学社区教育聘任瑜伽教师团队

图片

器乐演奏

表演者:汉中老年大学器乐合奏团
 
图片

舞蹈《灯火里的中国》

表演者:陕西理工大学晨曦舞蹈队

 

2023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安排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