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

汉中电大参加镇川镇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

来源:汉中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汉中电大 时间:2018年03月02日 点击:

  

      3月1日,汉中电大出席镇川镇政府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动员大会,办公室主任冯晓霓作为帮扶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珊,副部长唐保平等相关领导参加并讲话,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胜杰主持。

  作为该镇廖漕村帮扶单位,汉中电大校领导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贫困村为主战场,贫困人口为对象,紧紧围绕解决“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帮助廖漕村贫困户78户214人实现稳定增收,有序脱贫。

  2017年,就业方面帮助廖漕村贫困户实现就业16人;产业多点开花,全村土鸡年出栏量在8000只左右,中药材种植150余亩;争取多方资金400万元,改善了村级办公场所环境,支持并培养了能人大户,制定了廖漕村美丽乡村规划,修建了文化广场1处,打通并硬化了通组路2.8公里,修建人饮井4处,修建蓄水池1处,道路亮化5公里,加强了村级组织的公务能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两力两率。

  2018年,我校将立足实际,从队伍建设及人员保障、劳动技能培训建立劳动技能人才库、协调农业相关单位谋划产业发展、开发公益岗位增加就业、培养能人大户带动创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加大激励措施激发民风道德建设八个方面入手,帮助廖漕村发挥优势、弥补短板,全面促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帮助、协调、指导廖漕村按期完成16户45人的计划脱贫任务,把该村贫困发生率从2017年的11.10%降至3%以下,实现整村脱贫的宏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