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

汉中电大组织开展全体帮扶干部脱贫攻坚培训会

来源:汉中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汉中电大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点击:

  为了更好落实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提高帮扶干部帮扶精准性,424日,学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开展了汉中电大脱贫攻坚帮扶培训会。

 

 

 

  会前,学校为全体帮扶干部印发了《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汉中分校精准扶贫“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会上,第一书记韩冰认真细致地从贫困认定标准、扶贫政策、如何开展帮扶工作以及“钉钉”系统信息完善四个方面对全体帮扶干部进行了培训。通过培训,全体帮扶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扶持谁、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提高了全体帮扶干部帮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冯健成强调,全体帮扶要树立“四个意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要树立政治意识。全体帮扶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和在重庆考察期间的讲话精神,熟悉帮扶政策,增强思想自觉,提高帮扶精准性;二是要树立大局意识。学校帮扶工作要从勉县2019年全县脱贫摘帽大局出发,脱贫不减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村——勉县廖漕村脱贫成果,保证我校帮扶不出差错;三是要树立风险意识。2018年帮扶村已整村脱贫,帮扶干部要防止返贫风险,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巩固脱贫成果;四是责任意识。全体帮扶干部要一如既往履行好帮扶责任,按要求驻村入户,摸排问题,解决问题,完成好本年度的帮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