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

汉中电大校长冯健成到镇川镇廖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开展慰问走访活动

来源:汉中广播电视大学 作者:王亚丽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点击:



1月28日,陕西广播电视大学汉中分校校长冯健成到勉县镇川镇廖漕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慰问困难党员、重病重残贫困户、退役军人、“四支队伍”


冯健成在廖漕村村委会分别慰问了98岁高龄困难党员晏炳玉、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退役军人薛成新、重病贫困户张红玉、重残贫困户谢亚东、教育负担重贫困家庭何新春、产业代表晏纪合、公益代表晏新志,详细询问生活、身体和家庭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物资,提前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和问候,勉励他们继续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靠双手勤劳致富,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冯健成还实地查看了廖漕村林下经济土鸡养殖示范基地,看望慰问了廖漕村四支队伍,感谢他们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付出的辛劳与汗水,嘱咐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争先的优良作风,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慰问结束后,冯健成同“四支队伍”进行了座谈,仔细了解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详细了解廖漕村目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和规划。他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发展奋斗的新起点,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发展好土鸡养殖产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定期核查,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动态清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