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汉中市2021年全民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家庭教育讲座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点击:

  1123日,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家庭教育讲座在汉中开放大学开展。特邀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陕西省家庭教育协会理事李彦文老师,做了主题为“你是孩子选定的父母吗?”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在讲座中围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剖析孩子在成长中会呈现的一些问题,不同类型父母(完美型、处罚型、代替型、预防型)的各自特点,启发家长们思考如何做一名专业的家长。








  李老师风趣活泼的语言,声情并茂讲解了一些典型的案例,听众们感到受益匪浅,反响很好,在互动交流讨论中,大家都进一步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明白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环境,推动汉中加快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城市建设,服务全市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编辑:胡小莉;审核:黄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