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舞动心理疗愈”教学活动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1年11月24日 点击:

   1124日,汉中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系列活动之—舞动心理疗愈教学活动在汉中开放大学开展。活动特邀陕西理工大学心理学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郝琴老师为大家授课。  






  首先,郝老师采用动听的音乐及温和的语言引领学员自由的活动肢体,每位学员选择了一个属于自己的标志性动作,用这样新颖的方式与他人挥手致意。




  当慢慢褪去羞涩和新奇感之后,郝老师让两人、四人结伴共舞,虽然大家都没有学习过舞蹈,姿态并不那么熟练,但是在优美的旋律中,体会到了让身体舞动的愉悦感,也不断的放松肢体。紧接着,一人充当保护者,体验保护与被保护的感觉。随后,三人组队,通过双手绕环,去观察、感受自己和别人的“快”与“慢”。通过多个环节和方式,郝老师带领大家不断的走进更深的体验层次,不需要过多的语言,一个温暖的眼神、相互的陪伴就感受到最好的抚慰。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每位学员都用最简短的词语表达自己丰富体验来进行交流。




  本次舞动疗愈教学活动,运用舞蹈活动过程和即兴动作的有效的促进了学员个体情绪、情感、身体、心灵、认知和人际等层面的整合,既可以放松身心、调理情绪,也可以改善关系、引导行为,带来心灵的愉悦,同时,以健康的理念,饱满的热情,优雅的姿态,规范的教学,推进了“心理减压”活动走进社区,为丰富汉中市民文化、精神生活和全民终身学习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胡小莉

  审核:黄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