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汉中开放大学举行“社区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2年07月13日 点击:

汉中开放大学举行“社区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汉中市教育局关于加快构建全市社区教育体系的通知》和《“学研在汉中”发展规划(2020-2035)》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满足居民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全民终身学习,搭建市民终身学习的平台。711日和712日,汉中开放大学在汉中市文化馆和汉中市老年大学就社区教育发展分别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社区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汉中开放大学、汉中市文化馆和汉中市老年大学的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强调:将通过互联网站和服务平台,实现优质社区教育资源共享;合作开展师资和管理人员培训和各类相关社区教育课题研究,推进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社区教育特色项目的开展;组织管理人员、教师相互考察学习;以基地建设为切入点,共同开展各类社区教育活动,构建服务全民的终身学习体系,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

此次社区教育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扩大了我市社区教育的覆盖面,对推动继续教育和终身学习体系建设,促进社会优质公共教育和文化资源的融合,搭建市民终身学习的平台,提高居民对社区教育的满意度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