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汉中开放大学开展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3年11月17日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开放教育思政课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的育人成效,1117日,汉中开放大学组织部分教职工和2023级行政管理专业学生代表赴何挺颖烈士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践行铸魂育人”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侯惠军书记郭红副校长全程参与指导此次实践活动。

3184745915478cad898460cc06140e7

f8bb6fb3e40f26d2dff41e5d0c34ca9

何挺颖烈士是三湾改编的直接参与者,是中国工农革命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倡议者,是我国第一个工农兵政府大纲——《遂川县工农兵政府大纲》起草者,是井冈山时期我军著名的军事指挥员和党的优秀干部,也是黄洋界保卫战的主要指挥者,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创建作出了重要贡献。

照片3

照片2

何挺颖烈士故居以何挺颖塑像、家居生活陈列、生平事迹三部分再现了烈士光辉灿烂的一生。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认真聆听何挺颖烈士的生平事迹并瞻仰革命遗物。这些历史资料真实、生动地记录和反映了何挺颖烈士为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争取革命胜利而浴血奋斗、顽强拼搏的历史,是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直接、生动、有说服力的教材。

4d9080efd2e1eaecda75d49e2a0c38f

10706a6ccc92385a2b1911dfbf59e5b

时光荏苒,沧桑巨变。回顾艰苦岁月,重温不朽历程,烈士的足迹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湮灭,红色的记忆并没有在历史的深处褪色。何挺颖烈士光荣的革命历史,深厚的红色基因,深化了同学们家国一体、休戚与共的使命感,唤起了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970f64ab40eb3aa10cc8f31cc81c5ae

89b3e7f253d9aef9a1c79087b890140

汉中开放大学通过组织开展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引导师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实现了把红色革命教育、初心教育融入到学校思政课教育之中,既做到了学、思、践、悟“四位一体”相结合,又深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了铸魂育人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