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汉中开放大学开展综合教学督导检查暨县级学习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3年06月09日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教学管理并全面检查督导各学习中心办学评估自查工作开展情况,根据《汉中开放大学关于开展2023年开放教育综合教学督导检查和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530日至69日,侯惠军书记、王静校长、郭红副校长分别带队,教务教学科、合作办学科、终身教育科、党政办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实地教学检查小组,对宁强、略阳、镇巴、南郑等4所学习中心开展了综合教学督导检查。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各学习中心综合教学工作自查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办学定位、体系办学、条件保障、教学运行与效果、质量管理、创新与服务等六项评估指标,对办学评估材料自评自查情况进行综合检查。

 

检查组认为各学习中心基本能够围绕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教学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教学落实过程和办学评估工作准备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现场进行沟通反馈,要求学习中心迅速进行整改。

各学习中心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梳理存在问题,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核心的理念,细化服务、注重过程、明确标准、提升效果,落实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的组织落实,切实提高教育教学及服务质量,认真做好办学评估各项工作。

学校要求,全市开放大学系统要以国家开放大学办学评估为契机,把评建工作与日常教学工作结合起来,紧盯重点工作、重点目标,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检查促规范、促建设、促改革、创特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整体实力,推进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大学。

同时,为规范开放大学教育机构,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方案和省市编办相关文件精神,汉中开放大学结合开放大学高等教育属性中对知识补充的要求与职业教育属性中对技能提高的要求,决定在宁强县职业教育中心、略阳职业教育中心、镇巴县镇巴县农民科技教育培训中心、南郑职业教育中心加挂校牌设立开放大学县级机构。

检查组代表汉中开放大学为以上四个单位正式揭牌,成立陕西开放大学宁强、略阳、镇巴、南郑县级学习中心。

 

 

 

 

各县级学习中心的揭牌成立,对拓展基层高等教育事业渠道,引入现代化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汉中开放大学县区办学水平,促进县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学习型社会建设具有深远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