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汉中开放大学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系统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3年09月07日 点击:

96日上午,汉中开放大学召开了2023年秋季学期系统工作会议,学校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7个县区学习中心领导、老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郭红主持。

汉中开放大学校长王静致欢迎辞,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两个体系的建设。系统上下能以资源共享、设施共建,质量共管,市场共育、文化共兴、未来共赢的共同认知,推动汉中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二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招生工作,在对外宣传和渠道拓展上狠下功夫,同时杜绝乱招生;要做好办学评估工作,力争通过下半年国家开放大学评估;各县区学习中心要主动落实好社区教育主要职责,开展好各项活动。三是加强沟通协作互助共赢。学校既搭台也补台,为各县区中心搭建好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要求相关科室做好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

合作办学科、教务教学科、终身教育科负责人就招生工作、办学评估工作和社区教育工作做了业务培训和工作安排。7个县区学习中心围绕三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介绍经验、提出建议、相互学习、达成共识。

 

 

 

汉中开放大学党支部书记侯惠军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中省市教育行政部门分别出台文件就开放教育体系建设提出要求,我市对标要求初步完成开放教育和社区教育体系建设。二是夯实责任,加快开放教育和社区教育发展步伐。在招生工作上,要宣传开路、筑巢引凤、全员招生、突出重点、多元发展和注意规范。在整体工作上,要坚持开放教育和社区教育两条腿走路,两项业务相辅相成。三是强化领导,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各县区学习中心要迅速成立两个领导机构,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上级开放大学和社区指导中心工作任务能在各县区中心得到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