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

                             ——致汉中开放大学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

目前,国内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爆发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2022年春季期末考试也如期来临,考试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坚持把各位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力求为各位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公平的考试环境。请同学们做好疫情防控,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诚信考试。现将期末考试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本学期期末考试时间

 

国家开放大学课改机考:620日至629 

国家开放大学期末笔试:72日——73

具体课程考试时间安排以班主任通知为准 

 

做好迎考准备

以积极的心态迎考,做到紧张而不焦虑;处理好工学矛盾,考前积极做好复习,查遗补漏,重点章节、知识点的复习;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充沛的精力,考试当天至少提前30分钟到校,做好考前各环节准备工作,检查自己“三证”(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是否齐备,考试凭三证进入考场,证件不齐或不全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落实疫情防控

考前14天,考生考前做好每日健康情况监测,并签订《健康承诺书》,同时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高疫情风险地区以国务院发布为准)。

考试当天,考生必须接受考务人员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规避疫情检查。考生凭绿色健康码,行程卡、三证(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后进校

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自行准备小瓶消毒液,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及消杀工作;

注意: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考试时需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

 

遵守考试纪律

考生考试时携带三证(学生证、身份证、准考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签到后,进入考场需服从监考人员的监督管理,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做到不交头接耳、不左顾右盼、不传递物品、不打手势、不做暗号;不偷看、抄袭他人答卷或允许他人抄袭自己的答卷;不夹带,不舞弊。

严格管理手机

考生进入考场后务必关闭手机,装入信封袋,放到指定位置进行统一管理。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或发布考试信息等,属于作弊和严重扰乱考试秩序的行为,视情节轻重将会受到严肃处理直至开除学籍。 

坚决杜绝替考

 根据国家开放大学提出的“学历教育创优提质”战略要求,汉中开放大学进一步规范办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按要求组织实施整治替考专项行动,整治考试违规行为,规范考生考试行为,现将替考有关行为及处理方式公布如下:

代替他人或由他人代替考试都属于严重的违规违纪行为,《教育部关于修改<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决定》、国家开放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学生考试纪律与违规处理办法》对替考有严格的处理规定。一经查实,违规者视情节轻重将会受到取消成绩、取消学位申请资格,甚至是开除学籍的处理。

若发现替考,学校将书面函告知替考人和被替考人所在单位(或学校),并对替考涉事考生将给予取消成绩、停考一年、全国通报等处理,情节严重的可开除学籍。 

其他注意事项

考试安排均为国家开放大学统一编排,学校任何部门及个人无权随意更改,一旦错过,只能下学期补考,请各位考生妥善处理好个人事务,按时参加考试。

各位学员,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营造清新考风。祝愿各位学员在本次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