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汉中开放大学积极推进“进、知、解”活动

来源:汉中开放大学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1年12月16日 点击:

  “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启动以来,汉中开放大学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成立工作机构,制定《汉中开放大学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活动实施方案》,紧扣大宣传、大走访、大帮扶三大核心,坚持问题导向,以破解群众“急难愁盼”为主线,深入开展“进知解”活动,切实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持续排忧解难,不断提升服务对象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聚焦脱贫户解难题:结合巩固衔接后评估重点工作,32位干部将分别到包抓的39户贫困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结合“六查六问”进一步查漏补缺,全面补齐短板漏项。聚焦“退休职工”解难题:由校领导分3个组带领相关人员对全校20名退休教职工进行了大走访,仔细询问了他们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等,通过大宣传、大走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助退休职工解决难题,排忧解难。聚焦包抓校建项目解难题:围绕中心城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工作,单位19位包抓人员走访学校和施工企业,深入项目建设现场,现场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和建设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聚焦基层服务对象解难题:一是研究将于近期召开全市开放大学系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认真调研基层教学单位办学情况,围绕开放大学市县两级办学体系高质量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群策群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二是开展国培计划(2021)——汉中市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 2.0县校两级培训团队研修暨专任教师全员培训项目。已完成全市20所试点校的培训和考核,共培训2160余名教师。目前,各县区正陆续开展培训。三是组织全校党员赴南关社区开展“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难”双报到活动。28名党员和社区人员一道进行卫生大扫除。聚焦在校学员解难题:全校教职工主动联系和接待开放大学学员,切实做好服务学员成长成才的各项工作,着力提升引领党员、组织学员、服务学员的实效性,不断增强学员在学校的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结合两个原则。全员参与原则:全校干部教职全部参与到“进、知、解”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和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强大合力。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原则:把“进、知、解”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开放大学工作实际相结合,抓住“着力点”真正走进万家门。对本次专项活动目的、意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把政策规定讲清、民情民意摸透、排查走访做实。目前,活动正深入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