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

汉中开放大学赴省校就以评促建工作开展参观学习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点击:

为扎实推进开放教育“以评促建”工作,学习和借鉴陕西开放大学评估工作的经验和做法。420日,汉中开放大学组织相关科室人员以及部分县区学习中心负责人赴陕西开放大学参观学习。

964bfff27cad8b3e7c051c024cba395

陕西开放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董洪华组织大家参观了省校大数据运营指挥中心。他就省校建设5G双域专网+高校混合云平台,充分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开展智慧校园管理服务、智慧教学资源服务、智慧教学环境及教学服务、校园信息化基础设施升级服务、智慧校园云平台服务、智慧校园指挥中心运营服务和智慧校园信息安全服务等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并进行了数据分析、图像展示。

bc182959078843fb679bbb474a32dac

教务处副处长姚宏东就“一网一平台”管理使用和教学管理、学籍管理、考试管理、招生等工作规范化建设与参观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

8999c3b58d20021d5dcadc10676c7c1

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曹小清重点结合《国家开放大学质量标准1.0版》,从评估背景、迎评资料的准备、评估过程、实地和远程评估期间需注意的问题、指标解读五个方面做了系统的解读,就全省开放教育“以评促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分享了主要经验和具体做法,为我校迎接“以评促建”工作拓展了思路,提供了有效的借鉴作用。

汉中开放大学校长侯惠军和副校长郭红带队参加上述活动。期间,学校领导参加了陕西开放大学体系教育工作会议、省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和第一次集中学习活动。并就汉中开放大学办学和“以评促建”工作准备情况等,向省校领导作了工作汇报,对省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热情接待及经验分享表示感谢。

c72ab8c49ad1c8e5bb780d81fc25078

0fcc65e9f08cfc8eb815f7785e4b0d4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主题鲜明、内容充实,为汉中开放大学“以评促建”工作的扎实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交流,学校不仅在迎评工作的准备与开展、教育质量的创优与提升、档案材料的收集与整理等方面借鉴了宝贵的经验,同时,拓展了开展“以评促建”工作的具体思路,加强了业务沟通交流,增强了做好迎评工作的信心,也更加深刻领会建设5G双域专网+高校混合云平台,充分利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办好开放教育、加快建设新型开放大学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强力推进并高质量开展评估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有益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