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汉中开放大学开展学籍自查工作

来源: 作者:汉中开放大学 时间:2022年10月12日 点击:

 

为切实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学籍管理办法》和全省开放大学学籍培训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学生学籍管理工作,加强学籍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1011日,汉中开放大学召开学籍自查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学籍自查工作。 

会上,郭红副校长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开放教育学籍管理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分析了目前学籍管理工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七个方面提出了学籍自查重点内容。要求逐人逐条汇总核查、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认真开展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开放教育学籍管理工作是教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开放教育社会品牌的重要保障。教务教学部门和县区学习中心要统一认识、高度重视,专人负责,集中时间和精力落实自查任务和要求,保障学校正常教务教学秩序,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目前,汉中开放大学学籍自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学校将以此次学籍自查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健全制度,优化管理,创新工作方法,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更好地提高学籍管理工作水平,使学生学籍管理制度更加严格、科学、规范。